学校新闻

王雄飞到我校督导检查包保单位食品安全工作: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2-11-30 11:37 编辑:网络中心 浏览量:

11月28日,市长王雄飞到我校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上图:11月28日,市长王雄飞到我校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王雄飞一行深入学校食堂、后厨、仓库等区域,听取食品安全工作汇报,现场检查从业人员对岗位责任的熟悉度,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从业人员管理、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食品储存和留样、检验检测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与用餐师生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对饭菜和服务等方面的感受和意见建议。

王雄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抓细抓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配备相适应的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严把从业人员、食材采购、物资存储、食品加工等重要关口,完善食品卫生软硬件设施建设,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建立完善属地食品安全闭环管理模式,实现从田间地头、生产加工、市场流通、百姓餐桌全过程全链条监管,慎终如始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重拳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以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普法教育活动,加快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关注度、参与度、满意度,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管、共同创建”的氛围。

(来源:茂名发布)


联系我们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西城西路9号

邮箱:gmnlzy@163.com

电话:0668-2338808(招生就业部)

          0668-2338188(党政办公室)

教育收费咨询电话:0668-2338678

投诉举报电话:0668-2338908

(邮箱:nlxyjjsj@163.com)

学院官微

版权所有:Copyright@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     备案号:粤ICP备1808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