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王雄飞到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为茂名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2-11-29 15:04 编辑:网络中心 浏览量:

11月28日,市长王雄飞到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图:11月28日,市长王雄飞到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王雄飞结合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和体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等三方面内容,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政课。

王雄飞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机结合起来,以“五个牢牢把握”为总纲,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总书记思想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党、政治、人民”之间的密切联系,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系统思维、精准思维能力,在“公、信、忠、实、严、学”六个方面加强品格修养,更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王雄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多次强调要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鲜明指出“解决吃饭问题,根本出路在科技”。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要紧扣“农林科技”做文章,切实把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来抓,实施好种业振兴行动和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茂名农业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雄飞希望,农林学院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优势,大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茂名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勉励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茂名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茂名发布)

联系我们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西城西路9号

邮箱:gmnlzy@163.com

电话:0668-2338808(招生就业部)

          0668-2338188(党政办公室)

教育收费咨询电话:0668-2338678

投诉举报电话:0668-2338908

(邮箱:nlxyjjsj@163.com)

学院官微

版权所有:Copyright@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     备案号:粤ICP备1808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