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27 15:20 编辑:网络中心 浏览量:

凌云收晚夏,金风应新秋。9月26日上午,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在体育运动场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董荣权、林里泉、陈旭东、陈列、吴松、刘育兰,学院各部门负责人、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旭东主持。

 

上图:开学典礼现场

伴随着高亢嘹亮的国歌声,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董荣权同志作思政主题讲话。董荣权勉励全体新生一要以强志为先,身怀报国之心,主动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将小我的奋斗汇入时代的发展大潮,与伟大的“三农”事业同频共振;二要以立德为重,走好信仰之路,坚定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以奋斗为基,用勤干、苦干、实干擦亮青春底色,唱响“强国有我”最强音。


上图:学院党委书记董荣权作思政主题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里泉同志作致辞。林里泉首先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基本情况。学院立足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锚定“乡村振兴”战略,确立了建设现代农业特色鲜明的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办学定位。林里泉深情寄语全体新生,一是希望同学们扎根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二是希望同学们笃学力行,珍惜学校为大家提供的实践资源,走出教室,走进山水林田湖草,在广袤的田野上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提升素质,实现从“只重专业学习”到“注重全面发展”的转变,完成从“人”到“全人”的升华。

 

 

上图: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里泉同志作致辞

教师代表李雨冀老师发言。她鼓励全体新生一要有梦想,有志向,有明确的奋斗方向和学习目标,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和好奇心,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二要热爱学校,热爱老师、同学,热爱选择的专业,热爱有趣的课堂、热爱校内外的社会实践活动;三要以“归零”的心态,在广茂农林学院重新出发,始终保持坚持的动能、坚强的心理和坚定的信念。


上图:教师代表李雨冀老师发言

智能工程系方思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作为2022级新生的他,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退役士兵。方思书代表全体新生对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对学长学姐提供的热情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秉承“崇实、合作”的校训,奋楫争先、砥砺前行,将个人的小梦想蝶变为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大情怀,将个人未来同祖国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争做能应对社会需求的新型技能型人才。

 

 

上图:智能工程系方思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典礼现场,全体师生还齐声诵读了《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他们将一腔热血融于诵读,学院响彻“请党放心,强国复兴有我”的庄严誓言。


上图:师生齐声诵读

(撰稿:陈敏华 审稿:陈敏华 审核:吴礼荣 签发:陈旭东)

 

 

联系我们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西城西路9号

邮箱:gmnlzy@163.com

电话:0668-2338808(招生就业部)

          0668-2338188(党政办公室)

教育收费咨询电话:0668-2338678

投诉举报电话:0668-2338908

(邮箱:nlxyjjsj@163.com)

学院官微

版权所有:Copyright@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     备案号:粤ICP备1808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