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迎来2022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2-09-25 10:07 编辑:网络中心 浏览量:

金秋九月,木樨芬芳,9月24日至25日,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迎来了2022级新生,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怀揣着希望与憧憬踏入校园,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

 

上图:高铁站新生接待点

 

上图:茂名西站新生接待点

 

上图:河西客运站新生接待点

 

上图:校门口一派迎新欢乐景象

为确保新生报到安全有序,9月24日一早,学院党委书记董荣权、院长林里泉等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指导迎新工作。他们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同时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新生提供周到满意的服务。

 

上图:学院党委书记董荣权(左二)、副院长陈列(左三)、纪委书记(刘育兰(右二)到迎新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上图: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里泉(右二)慰问迎新志愿者

 

上图: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旭东(左二)、副院长陈列(右二)到新生报到点了解学生报到和入住情况

 

上图:学院副院长陈列(左二)、副院长吴松(右三)、纪委书记刘育兰(左一)检查迎新工作

为迎接新生到来,学院实施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今年学院采用“今日校园”智慧学工系统,提前做好新生入校条件审核,通过大数据精准了解、排查学生信息,指导新生做好旅途疫情防护,通过扫到校签到二维码实时统计新生到校数据,精准掌握学生报到情况。报到当天,所有新生需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上资料均符合疫情防控条件并进行行李消杀后,方可依次进入校园。

 

上图:学院迎新现场

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家长把新生送到校门口便止步,依依不舍地目送孩子走进学校。“一定要好好学习,把专业学好!”伴随着妈妈的殷切嘱托,接过爸爸手中的行李,大一新生走进校门,奔赴新的征途,追逐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学生家长表示,希望孩子能通过三年的学习,成为一名技能精湛、素质优良的人才,找到满意的工作。

 

上图:新生与家长在校门口合影

上图:新生家长依依不舍目送孩子进入校园

步入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欢迎2022级新同学”的醒目迎新标语。校园里鲜艳的欢迎彩旗迎风飘扬,一顶顶红色的迎新帐篷整齐摆放,随处可见醒目的指示路牌,新生接送车往返不停,处处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氛围!

 

上图:学院迎新标语

 

 

上图:学院迎新横幅

 

 

上图:学院新生接送车

工作人员和迎新志愿者坚守岗位,为新生顺利入学保驾护航。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10趟、20趟、30趟……拎箱子、扛背包、提袋子,从校门口到宿舍,迎新志愿者们记不清来回走了多少趟,护送了多少名学弟学妹。虽然晒得发红、嗓子嘶哑、双臂留下了勒痕,但有志愿者表示,去年他来校报到,学长帮他提了行李,一路还热情地介绍学校情况,让他感受到了“新家”的温暖。现在能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他有了满满的成就感,也觉得非常快乐。对于学长提供的“一站式”高效便捷的服务,有新生表示:“学校很贴心,志愿者学长很热情,我已经打过电话给爸妈报平安了,他们很放心。我现在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上图:迎新志愿者

经统计,24日、25日两日共有将近5000名2022级新生完成报到。

(撰稿:陈敏华 审稿:余永铨、丁富贤、陈敏华 审核:吴礼荣 签发:陈旭东)

 

 

联系我们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西城西路9号

邮箱:gmnlzy@163.com

电话:0668-2338808(招生就业部)

          0668-2338188(党政办公室)

教育收费咨询电话:0668-2338678

投诉举报电话:0668-2338908

(邮箱:nlxyjjsj@163.com)

学院官微

版权所有:Copyright@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     备案号:粤ICP备1808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