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广茂农林学院到化州平定镇开展服务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1 19:31 编辑:网络中心 浏览量:

根据茂名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为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及茂名市《打造高水平乡村振兴“茂名样板”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3年)》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方案,5月7日,学院党委书记董荣权、纪委书记刘育兰、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钟泉、生物技术系负责人张裘、经济管理系负责人郑信朝、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振松及相关教师团队,到化州市平定镇开展服务乡村振兴的调研工作。平定镇党委书记陈志明、平定镇副镇长朱炳华、省轻工驻积田村第一书记易广、平定镇驻村办公室主任蔡铭武等同志及化橘红沉香产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当天的调研活动。

undefined

(上图:广茂农林学院到化州平定镇开展服务乡村振兴调研)

学院领导通过平定镇政府初步了解到目前该镇“两棵树”的产业基础及现状,介绍我校在技术指导、新型职业农民和技术人员培育等方面的优势,并表达了我校意在通过党建引领帮扶该镇乡村发展经济,助力该镇化橘红、沉香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的合作意向。

undefined

(上图:广茂农林学院到化州平定镇开展服务乡村振兴调研)

学院领导与教师团队一行人先后到中华化橘红第一村大岭村、广东深融生态产业有限公司化橘红加工生产基地、化州市益利化橘红专业合作社(全国科普示范基地)、培林橘品化橘红品牌生产基地、琪盛传媒直播基地、化州市国林沉香合作社、化州市兴茂种养专业合作社(沉香产品研发中心)等地开展了调研,了解了目前该镇化橘红产业、沉香产业的种植、加工、生产等现状。学院领导及教师团队与产业代表对目前橘红和沉香的种植、加工标准、品类分析、直播传媒技术、电商销售渠道技巧等专业知识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双方对学院与基地和合作社的产教共建合作达成了共识并致力推进发展。

undefined

 (上图:广茂农林学院到化州平定镇开展服务乡村振兴调研)

通过对平定镇的化橘红、沉香产业的代表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以及电商基地、直播基地等的实地调研情况分析,学院党委书记董荣权结合我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方案作了工作安排与部署,他表示,我校需要找准与企业合作的切入点,精准服务乡村振兴,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围绕技术服务输送和人才培养为核心,充分发挥学院党建引领的作用,提高乡村振兴服务能力。学院将借助乡村振兴“十百千万”战略工程,拟在化州平定镇打造校外产教融合培训基地,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师生团队精神,与平定镇的相关专业合作社、企业及乡村对接相关工作,持续做好乡村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学生实习等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撰稿:张振松、冯凯玲,审稿:钟泉、陈敏华 审核:吴礼荣 签发:陈旭东)

 

联系我们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西城西路9号

邮箱:gmnlzy@163.com

电话:0668-2338808(招生就业部)

          0668-2338188(党政办公室)

教育收费咨询电话:0668-2338678

投诉举报电话:0668-2338908

(邮箱:nlxyjjsj@163.com)

学院官微

版权所有:Copyright@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     备案号:粤ICP备1808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