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学子频传捷报:在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中成绩喜人

发布时间:2022-01-21 10:18 浏览量: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正举办得热火朝天。据悉,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有38支队伍报名参加31个项目比赛,参赛率高达100%。截至目前,已完成14个项目的比赛,成绩喜人,有10支队伍获得奖项,分别获得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参赛率及比赛成绩相比往年显著提高。

其中,创新创业赛项团队代表学院在省赛舞台首次亮相便夺得头彩,夺得一等奖。该团队由经济管理系、食品工程系和智能工程系的赵煊至、李忠冠、陈青媚、张小淇、郑至彦等五位跨专业同学组成,他们从来自全省各高职院校的6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该团队指导老师黎周迪、余海燕介绍,创新创业赛项由创业企业模拟运营实操、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答辩和项目运营实践三个阶段组成,总竞赛时长 495 分钟。此次突破性获奖彰显了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中取得的优秀教学成果。

1642731553643454.jpg

(上图:创新创业赛项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CAD机械设计赛项在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圆满落下帷幕。郭宜君和潘婷婷两位指导老师带队指导2队4名学生参赛,其中1队选手雷鸣杰、刘安杰在51所高职院校、101支参赛队伍、连续4.5个小时的比赛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该赛项的二等奖。该赛项是以工程实际使用的某机械部件或产品为考核载体,考核选手团队协作能力、专业知识与技能、CAD 软件绘图和三维建模装配以及创新的机械设计能力、职业素养等综合能力水平。

1642731591133110.png

(上图:CAD机械设计赛项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税务技能赛项从佛山发回捷报。该赛项为团体赛,分为办税员、税务会计和财务主管三个岗位,依托税务技能竞赛平台,处理企业日常纳税业务,模拟不同行业中小型企业的日常纳税业务和中型企业的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过程。在指导老师梁绮婷、吕许睿的共同指导下,经过3个多月的刻苦赛前训练及团队磨合,经济管理系学生梁倩婷、黄穗旋、张杭鑫等3位选手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一路过关闯将,在上半场比分仅为110分的情况下迅速调整心态及比赛策略,下半场实现逆转获得了165.27分的好成绩,最终以总分275.27分获得三等奖。

1642731609106452.png

(上图:税务技能赛项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学院首次在工程测量赛项舞台露面即创佳绩。由园林工程系黄凯旋、陈良义、莫创如、禤志毅四位学生组成参赛团队,在教师黄永辉、刘嘉宜的指导下,进行测量外业观测和内业计算和绘图,展现了熟练的工程测量专业技能,圆满完成“二等水准测量”“1:500 数字测图”等竞赛内容,取得三等奖的成绩。

1642731638590008.png

(上图:工程测量赛项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由园林工程系黄旭升、曾巍峰两位选手组成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参赛团队在来自全省的46所高职院校、17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陈海森、向婷表示,这是学院首次派出队伍参加建筑工程识图竞赛,竞赛模块包括建筑工程识图和建筑工程绘图。通过这次比赛,既检验了教师的教学成果,又提高了学生选手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团队合作能力。

1642731802495037.jpg

(上图: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参加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赛项的两支队伍满誉而归。学院动物科学系婵萍、吴祖雄老师指导的王嘉敏、沈锴优两位参赛选手荣获二等奖,白红英、曹嫚嫚老师指导的刘旺、陆锦滢两位参赛选手也荣获二等奖。指导老师表示,这是学院第二次派出队伍参加畜牧兽医专业的常规赛项,此次获奖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并对积极努力和刻苦训练的学生选手表示赞许。

1642731906791569.png

(上图: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赛项两支参赛队伍与指导老师合影)

食品工程系陈楚健、张清宙两位老师所带团队“高凉年例宴”经赛前一个月的强化训练,在激烈的烹饪赛项中以排名第八的成绩获得三等奖。学生选手刘光杰、黄焕清、李妹、巫坚祯在比赛中层层比拼,沉着应对,展现了农林学院烹饪学子过硬的专业技能,弘扬了高凉饮食文化,展示了茂名的饮食文化与职业教育特色。

1642731974851728.png

(上图:烹饪赛项“高凉年例宴”团队获奖作品展示)

园艺赛项连续三年在省赛舞台再创佳绩。本次园艺赛项共有来自省内的60名选手参赛,每支队伍由两名选手组成,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在7×7米规格的沙池工位,按照比赛设定的工程施工图纸,运用比赛提供的建筑材料,完成相应的场景铺设展现。在经过往年连获两次三等奖后,园林工程系参赛团队刻苦钻研、锐意进取,最终在指导老师罗家恩、刘运明的带队下,由参赛选手郭居达、张龙资再接再厉,在此次竞赛中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1642732126111185.jpg

(上图:园艺赛项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市场营销技能赛项在广州发回喜报。由经济管理系李雨冀、张邦愉担任竞赛指导老师,李思强、郭墨宁、陈楚真、黄颖程四名同学组成参赛队伍,在赛场上克服比赛时间长、营销分析难度大等困难,面对比赛过程中的各种突发状况,做到从容不迫、冷静思考、有条不紊。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操作与极强的心理素质,克服万难,圆满完成比赛任务,获得竞赛三等奖。

1642732055739716.png

(上图:市场营销技能赛项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喜报频传获佳绩,砥砺奋进正当时。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技能型人才培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下一步,学院将围绕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目标和要求,结合实际做好赛事总结工作,充分用好大赛资源,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的“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构建高质量现代教育体系,把职业教育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摇篮,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贡献应有之力。

(撰稿:实训中心,审稿:钟卫林、陈敏华,审核:吴礼荣,签发:陈旭东)

联系我们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西城西路9号

邮箱:gmnlzy@163.com

电话:0668-2338808(招生就业部)

          0668-2338188(党政办公室)

教育收费咨询电话:0668-2338678

投诉举报电话:0668-2338908

(邮箱:nlxyjjsj@163.com)

学院官微

版权所有:Copyright@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     备案号:粤ICP备1808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