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坚定文化自信,推进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开展2021年中华传统文化之书法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0:05 来源: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 编辑:宣传部 浏览量: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让青年大学生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熏陶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和民族自豪感,12月3日,“中华传统文化之书法文化进校园活动”走入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茂名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学翔同梁事明、刘乃明、易成风、林雄伟、杨亚斌、黄湖清、林文等书法家到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开展书法教学和美育教育指导,董荣权、林里泉、陈旭东、陈列、吴松、刘育兰等学院领导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学院副院长陈列主持。

1638590468759898.jpg

(上图:茂名市书法协会书法家与学院领导合影)

启动仪式以学生社团传统文化艺术表演《醒狮表演》和《胭脂妆》拉开了序幕,展示了农林学院以学生社团为抓手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美育主题实践活动。随后,农林学院党委书记董荣权作致辞。董荣权书记表示,农林学院积极探索具有学校特色的美育教育新路径,研究符合学校特点的美育教育新思路。现正逐步开发美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课程、教材和教育资源库,开设美育系列选修课程,打造线上线下美育名师库,构建具有农林特色的、多层次的美育教育教学体系。同时,推进与行业企业、民间大师、非遗传承人的合作,共建集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于一体的校外美育实践基地。吴学翔主席则对此表达了“让墨香氤氲校园,让书法走进校园”的美好愿景。

1638590522105139.jpg

(上图:揭牌仪式)

启动仪式上,茂名市书法协会与农林学院一同为“茂名市书法家协会书法教育基地”揭牌,为“易成风书法工作室”挂牌。农林学院院长林里泉为书法名家颁发聘书,正式聘任为学校书法指导教师。日后学校将定期组织专家到校上课,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共同推进书法文化在学校生根发芽,共同为美育教育有效路径作探索。

启动仪式后,茂名市书法名家与农林学子齐挥毫、共泼墨,或笔走龙蛇,或笔酣墨饱,纷纷表达对书法文化的理解和热爱。茂名市书法名家也对学生作品进行了悉心指导。

1638590565896997.jpg

(上图:挥毫作品展示)

此次书法进校园活动搭建起了学生、教师、书法家共同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民族精神,提升校园文化的内涵提供了平台保障。据悉,农林学院下一步将有序推进“戏曲文化进校园”“武术文化进校园”“楹联文化进校园”等系列活动。

(撰稿:陈敏华,审稿:黄彦钧,审核:吴礼荣,签发:陈旭东)

联系我们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西城西路9号

邮箱:gmnlzy@163.com

电话:0668-2338808(招生就业部)

          0668-2338188(党政办公室)

教育收费咨询电话:0668-2338678

投诉举报电话:0668-2338908

(邮箱:nlxyjjsj@163.com)

学院官微

版权所有:Copyright@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     备案号:粤ICP备18085157